老公一直以來有過敏的困擾,只要他的鼻子接觸塵螨或環境不夠乾淨,他就會噴嚏打個不停,小孩子出生之後,也因為他們有過敏體質,所以我更重視消毒的工作,但是以往都是使用消毒水消毒,卻因為味道過重,有時聞到會令人頭暈,而老公也十分不喜歡這味道,所以居家的消毒工作十分困難,家中有時候有些細菌是看不見的,但小孩子每天在家裡爬行、雙手接觸到家具物品之後再放嘴巴,甚至直接用嘴巴舔,總是令我看得膽戰心驚。

       這次試用的〝普力600防疫消毒快速錠〞,是榮獲衛生署疾病管制局SNQ審查通過之防疫產品,更被世界衛生組織定為A1級,推薦二氧化氯為第四代消毒劑,它不僅可以分解細菌、病毒、有毒物質, 經證實能有效去除空氣中尼古丁、甲醛等有害物質,更能有效分解化學毒劑及殘留農藥,溶於水後可噴灑、擦拭、浸泡使用,不須再用清水擦拭,不僅在整理環境更為方便,在家人的飲食準備與製作寶寶的副食品時更加安心。

   

       當然,要使用在寶寶的周遭,消毒的成分就十分重要,〝普力600防疫消毒快速錠〞的成分是二氧化氯,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和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確認二氧化氯可用於醫療衛生、食品加工、環境保護、自來水、工業循環用水及污水處理等方面,二氧化氯是殺菌、消毒、除臭及降解BOD、COD的理想氧化劑,同時具備藥效長、無毒性、不破壞環境等特點,更重要的是,它無添加化學香精味,不刺激皮膚,也無任何致敏作用,對人體健康不會有任何不良影響,手部和足部皆可使用,非常適合家庭使用,而且可以淨化空氣異味,還可防疫流感→→剛好前些日子,老公中了流感病毒,咳嗽、發燒、流鼻水樣樣來,寶寶又被老公傳染,看著寶寶一直發燒,我心裡也十分著急,於是把這消毒錠速速拿出來用,將居家環境好好的消毒一番,也將病毒全部消滅殆盡!

消毒套組有快速錠、漱口錠、1公升泡製瓶、500ml家用瓶、30ml隨身瓶以及噴頭      

1-3.jpg

說明書裏頭有十分詳盡的泡製解說方法及以及各種消毒環境的建議用量等

2.jpg

總共有十錠,開封之後就要盡快泡製完畢唷!否則藥效會降低~

3.jpg

每一錠可以泡製1000ml的消毒原液

4.jpg

丟到水中大約等三分鐘就會完全溶解,十分快速。

5.jpg

分裝到家用瓶之後再裝上噴頭,這就是消毒原液囉!開始消滅病毒!

6.jpg

    1.客廳:

     a.  地墊:

       為了保護剛學爬、學會走的孩子,因此家裡鋪滿了地墊,但是地墊總是讓大家每天踩來踩去的,尤其有時候從外面進到室內,不曉得帶了多少的細菌回來,因此每天將地墊清潔完畢之後再消毒一下,沒有刺激味道的普力消毒錠,不僅環境感覺起來清爽,更能放心的讓孩子在家裡活動。

7.jpg

      b. 家具:

       所有的家具每周進行消毒,尤其客廳是大家每日生活當中最常使用的地方,但每天大家出入不知道從外頭帶了多少的細菌,小孩又都在客廳玩耍爬上爬下,再將手手放到嘴巴舔!消毒刻不容緩!

8.jpg

相信有小孩的家長都知道,小孩超愛爬的,尤其是矮矮的電視櫃超好爬,家裡沒辦法沒有電視櫃,那就只好加強消毒了!

10.jpg

門把是最容易有細菌的地方,一定要記得消毒

25.jpg

      c. 鞋櫃:

       鞋子一定是超級髒、超多細菌的地方,一定要消毒+除臭!

24.jpg

     2.廁所:

       廁所潮濕又溫暖,是黴菌容易孳生的地方,因此也要特別注意廁所消毒

 

 

15.jpg

根據一項檢測發現,用過2週的牙刷,經過2天的細菌培養,可以發現73萬個細菌數,是抹布的9倍、一元硬幣的29倍,甚至是馬桶水的80倍。好可怕呀!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牙刷的消毒與殺菌。 由於牙刷接觸人體的口腔,媽咪們也要注意一下消毒的時候要將濃度比調為原液1倍,水9倍(我還很搞剛的用飲用水),也就是濃度比1:9,由於牙刷的消毒用量不多,所以我將一個隨身瓶裝好1:9的消毒水,也方便每天消毒使用唷!

23.jpg

排水管       

手台的排水管與外面的汙水管相連,定期消毒、除臭,避免外面的細菌進入家中

14.jpg

     3.廚房

      a. 冰箱

       廚房的冰箱長久以來冰了許許多多的食物,許多生食熟食放在一起,整個冰箱的味道不太好聞,將冰箱定時清潔並且噴上消毒原液,確保食物的保鮮。

13.jpg

      b. 砧板

       根據研究,一般家庭使用砧板七天後,每平方公分的細菌20萬個以上,使用2個月的木頭砧板,總生菌數更是高達馬桶的12倍!在砧板上切菜,比在馬桶上來得更髒。 根據不同材質的砧板不僅平常要注意清潔方式,更要加強消毒工作,以確保健康!

16.jpg

 

      4.玩具

  每次帶小孩出門回來,就要把他們的交通工具─車車消毒一下

 

19.jpg

小朋友的玩具玩一玩有時候就放到嘴巴裡嚐一嚐,因此媽咪更是要注重玩具的消毒

20.jpg

21.jpg

 

 

      5.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上不知道有多少的農藥殘留,為了全家人的健康,一定要將蔬果進行浸泡消毒,但是要特別提醒媽咪,浸泡水果時,比例要調為1:4,也就是原液1倍、水加4倍,消毒時間5-10分鐘即可,消毒過後還能有更好的保鮮效果喔!

18.jpg

6.洗衣機

        洗衣機經常處於潮濕狀態容易孳生細菌,尤其是棉絮過濾網,總生菌數居然是馬桶的530倍,甚至驗出大腸桿菌和黴菌,接觸皮膚可能會發炎過敏,導致異位性皮膚炎。所以洗衣機一定要定時的清洗並消毒,才不會把衣服越洗越髒!

26.jpg

 

我們之前出門總是帶著大瓶的消毒液體,不僅重又十分占空間(當了媽媽不知不覺地訓練出鐵臂),普力600有非常貼心的產品─十分輕巧的30ml隨身瓶,可裝入消毒液體隨身攜帶,帶著孩子外出時就可以隨時使用,非常方便,不管到餐廳、診所、大賣場、百貨公司都很方便使用。

27-2.jpg

 

 

27.jpg

 

漱口錠:

重視居家環境之外,也要重視口腔清潔,一包普力漱口錠裡含有30錠,每一錠一小袋裝

 

a-1.jpg

將一錠撕開包裝後至於200cc的水中,

a-2.jpg

約1分鐘可完全溶解,

a-3.jpg

每次漱口要將漱口水在口中停留30秒以上,即可達到最佳清潔效果,如果出門不方便使用牙刷和牙線,那就隨身準備一錠在外面使用吧!

a-4.jpg

a-5.jpg

 

 

 

溫馨小提醒:

1.普力600所建議的用量已為較輕低濃度,可以安心地遵照建議用量使用

2.普力600要放在避免陽光直射的地方,也不可與易燃、易爆的物質放在一起

3.單片包裝開封後要盡快泡製完畢,避免藥效降低

4.泡製之後要放置於陰暗低溫處,並在10日之用畢,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5.普力600不宜與其他消毒劑同時使用

6.最重要的一點:禁止內服,要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    

 

建議使用範圍     ps.在此僅列出媽咪認為一般家庭使用機率較頻繁之處

 

建議使用範圍(可使用噴灑或擦拭方法處理) 

濃度比

原液:清水

1.辦公室、住家、車庫、儲藏室...等除味殺菌 1:0(原液直接使用)
2.學校、教室、補習班、幼稚園、幼兒園...等消毒殺菌與空氣淨化 1:0(原液直接使用)
3.醫院、診所 1:0(原液直接使用)
4.公共環境(大樓、百貨公司、餐廳、大賣場) 1:0(原液直接使用)
5.飯店 1:0(原液直接使用)
6.廚房用具(食具、刀具、砧板) 1:1
7.抹布、菜瓜布、拖把等 1:2
8.兒童玩具 1:2
9.冰箱 1:2
10洗衣機、洗碗機 1:2
11.蔬菜水果(5~10分鐘) 1:4
12.毛巾等織物消毒殺菌(5~10分鐘) 1:4
13.牙刷、漱口杯、刮鬍刀等 1:9

 

       自從小孩子出生之後,老公和我越來越重視環境的整潔,尤其發現孩子有過敏體質之後,因此我們更重視使用在孩子周遭環境的物品,一定要是對人體無任何傷害的才敢使用,在接觸普力600消毒錠之後,讓我對於環境整潔的維護更有方法,也更了解如何營造一個孩子健康成長的環境,使用安全無毒又方便的消毒物品讓我做起清潔工作更踏實,完全不怕為了環境的整潔而反而危害了健康。而消毒錠相較於液體消毒液更有下列優點:1.存放可達三年以上不像消毒液體的存放時間較短。2.家中存放不佔空間。3.運送十分輕便。平時多注重環境的整潔工作,讓孩子在舒適、安全的環境成長,是給孩子最大的禮物,推薦給所有用心呵護孩子的媽咪!

 

本文為媽咪愛團購試用邀約文,為個人體驗分享~

 這裡買➡媽咪愛MamiLove

     

 

      

 

      

      

 

 

arrow
arrow

    lovetwin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