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孩子漸漸長大,要給予他們什麼教材,豐富他們的知識要用什麼方式,變成爸爸媽媽最重要的課題。1-3歲是孩子發展和學習最快速的階段,到底要怎麼教才好呢?

      研究指出兒童的腦部結構,電視容易造成腦部「慣性思考」的發展,易使攻擊行為增加、容忍度降低,減少注意力集中的時間,並取代左腦語言中樞的發展。因此我和雙寶爸從雙寶出生就有了不餵孩子太多電視的共識,想給雙寶更多的學習資訊,建立寶寶閱讀的習慣、適度的給予影像輔助學習,加上充分的親子互動,這些是我們認為對孩子比較好的方式。

      信誼小太陽所提供的學習模式,提供爸爸媽媽許多實用共讀共玩的技巧,針對孩子的發展,設計了許多肢體動作的遊戲、生活技能的學習技巧,一個月提供玩具,一個月提供精選的優質繪本,具質感的雜誌與溫馨、不喧嘩、不重聲光效果的學習模式,讓我在更了解這套教材之後,愛上了小太陽的溫柔與樸實。

 

     首先介紹一下信誼小太陽的內容,小太陽幼兒雜誌1本、生活遊戲DVD、音樂CD、Family父母導讀1份,以及繪本一本或玩具一組,如下面的照片,每一張照片為一期的內容

1.jpg

1-2.jpg

1-3.jpg

1-4.jpg

我想從三個部分來介紹信誼小太陽,分別為雜誌CD與DVD玩具與繪本

一、小太陽1-3歲幼兒雜誌

幼兒雜誌的內容有:

1.小雷和波波的生活故事─小雷是個小男孩,故事都以他和寵物猴子波波作為引導,大致上有四頁類似繪本的畫風,帶著寶寶一起玩探索、透過故事學習生活技能。

小雷和波波是嬰幼兒圖畫書代言人的海倫.奧森柏莉所創作,透過對嬰幼兒細膩的觀察,在簡潔、溫暖又幽默的畫風中,將嬰幼兒的一舉一動,描繪得既生動又輕快。

15-4.jpg

動動小手比一比吧!媽咪示範內頁小雷比出小兔子的樣子,

7-5.jpg

雙寶的手指也嘗試著比喔!只是...不太一樣XDDDD

7-2.jpg

跟著主角小雷拍拍手

7-3.jpg

2.動動兒歌─以韻文或歌曲的方式呈現,配上可愛又逗趣繪圖,帶著寶寶玩肢體遊戲

14-1.jpg

3.遊戲故事屋─遊戲故事屋會有一些操作的內頁設計,讓寶寶透過遊戲也能參與說故事、玩遊戲,並讓寶寶從遊戲中獲得成就感

14-2.jpg

媽咪幫忙把內頁的虛線撕開,翻一翻,就可以讓寶寶幫豆豆和小豬穿衣服

16-5.jpg

把手指放進洞洞裡,玩蝸牛遊戲,想不到雙寶學得比我想像得快,我只示範一次而已呢!

7-7-2.jpg

哈囉哈囉!蝸牛寶寶打招呼!

10-2.jpg

4.豆豆和好朋友─以豆豆作為主角,和他的好朋友青蛙和小豬會有一些任務要完成,例如穿衣服、種花、釣魚...,這個單元會附上小字卡,可以讓孩子學習詞彙、認識物品,並且玩配對遊戲

14-3.jpg

左邊的字卡可以撕下來,讓孩子和右邊的圖案玩搭配遊戲

14-4.jpg

寶寶會將正確的字卡對應到書本內一模一樣的圖片上

16-6.jpg

這一期是練習數字,大約練習一兩次,寶寶也會對應數字了喔!

11-10.jpg

5.我也會─這個單元會以照片方式呈現寶寶在這個階段要學習的肢體練習,如動動小腳、玩球、餵牛吃草、剝橘子

15-3.jpg

這個部份可以提供爸爸媽媽作為和孩子互動和遊戲的參考,雙寶媽個人覺得很實用!書裡提供的遊戲真的很有趣,可以和寶寶一起玩看看喔!

雙寶練習上下樓梯,多練習也越來越能夠靈活動動小腳丫了!

15-3-2.jpg

6.創意遊戲123─這個單元會提供一張貼紙,小太陽的貼紙設計好貼心,邊緣會有一顆小星星,大人協助把星星翹起來寶寶就很方便撕貼紙了,貼貼紙是這個階段寶寶最愛做的事情之一。

14-5.jpg

看到貼心的小星星了嗎?

14-7.jpg

練習對準框框貼貼紙,並且玩配對遊戲,要配到正確的鞋子喔!

14-7-4.jpg

這個單元是幫動物找到牠們的媽媽,將動物寶寶貼紙貼到媽媽的身邊

4-8.jpg

這個單元是數數遊戲,將每一隻小鳥貼到蘋果旁邊,幾顆蘋果就貼幾隻小鳥,算算看總共有幾隻小鳥?

7-13.jpg

7.小小探險家─這裡會有一張三摺頁,長長的一幅畫,可以帶著小孩在書本裡找一找圖畫裡的小秘密

14-6.jpg

找找看,高麗菜在哪裡,考驗寶寶的眼力與觀察力

7-15.jpg

發現躲在山洞裡的松鼠,雙寶開心得不得了

14-6-5.jpg

這圖畫居然這麼神奇,讓雙寶玩得這麼開心,好療癒的笑容~

14-6-6.jpg

8.咕咕雞和小灰狼─這是四格漫畫,會有小小的幽默,但是他們倆可能要再大一點才會理解。

14-8.jpg

二、DVD&CD

信誼小太陽最棒部分的是有附上CD一片,看完DVD後想讓孩子多複習,或者出去玩時坐車也可以聽,平常在家也可以放著當寶寶遊戲時的背景音樂

21-0.jpg

小太陽靈魂之二─DVD的部分雙寶媽擷取畫面來說明其內容:

1.小太陽的目錄

一開始目錄的部分呈現單元播放、親子互動秘笈、和小雷和波波的生活故事英文版的選單。

親子互動秘笈的部分提供了親子共讀、親子共玩的小秘訣

21-2.jpg

親子互動秘笈中示範了如何和寶寶對話和遊戲,並且給予大人一些共讀和共玩時該注意的一些小細節

21-20.jpg

共讀時的小提醒,很實用~

21-16.jpg

共玩的小技巧

21-17.jpg

原來帶著孩子身體有這麼多好玩的遊戲呀!

21-18.jpg

還能教爸爸媽媽如何自己做頭套,可以上小太陽幼兒雜誌官網下載頭套的底圖

21-19.jpg

小太陽阿姨頭套製作教學時間~

21-21.jpg

2.小雷和波波的生活故事英文版

讓寶寶自然而然接受英文是一件很棒的事,信誼小太陽裡收錄了英文版故事的部分真的很令人讚賞,寶寶對於英文版的部分很能夠接受,也能夠從中學習一些簡單字彙!

21-3.jpg

22-1.jpg

3.小雷和波波的生活故事中文版

中文版的部分與英文版的部分差別當然在於發音,但是因為旁白完全不同,所以內容有些許不同,但風格大致相同,可以讓孩子接觸一下不同語言、相同故事的雙聲道體驗喔!

21-4.jpg

故事內頁

21-5.jpg

4.給爸爸媽媽的溫馨小語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部份,很能夠給予爸爸媽媽們一些很棒的想法呢!

21-6.jpg

4.動動兒歌

利用韻文和歌曲的方式讓孩子練習語彙

21-7.jpg

5.豆豆劇場,這一期是豆豆媽咪教豆豆自己穿衣服。用布偶的方式呈現要教給孩子的生活技能。

21-8.jpg

6.動物寫真

雙寶超愛這個部分的,他們看影片時會拼命指認他們認識的動物。

21-9.jpg

瞧哥哥興奮的樣子!一副這個「挖災啦!」的模樣

13-2-2.jpg

7.媽媽和寶寶的互動遊戲

每期會有一個主題,如自己穿衣服、自己剝橘子、用手來畫畫...由影片介紹媽媽如何和寶寶講解生活技能或介紹體能、美勞小遊戲

21-10.jpg

 

8.特別企劃

每一期有不同的主題,如裝扮、塗鴉活動、模仿動物...等

21-11.jpg

這一期化裝舞會單元是教孩子玩手指遊戲,增進寶寶手部精細動作

21-12.jpg

7.豆豆的操作方法

這個單元會介紹豆豆的操作方法,讓大人、小孩都能夠學會操作玩偶喔!

21-14.jpg

 

21-15.jpg

如此專注的雙寶,連媽咪站他們前面都目不轉睛呢!

3-3.jpg

三、玩具和繪本

首先介紹幼童書「早安,小雞」,這本書是一本專門寫給1-3歲寶寶所看的書籍,雙寶目前處於喜歡看書的狀態,也十分喜歡找書裡面有哪些他認識的動物或物品,多念幾次給他們聽,他們會懂得你所說的物品是什麼。

內容敘述一隻小小雞在農場上的雞舍裡誕生了。他在小小的農舍裡探險。小雞的媽媽──紅雞媽媽讓小雞自己探索。小雞對農場的探索,就像寶寶對世界的探索。

8-1.jpg

指著車車就是想表達他認得了、他找到了

8-2.jpg

全書並透過重複出現的「就像這樣!」增添故事的趣味。
 

19-4.jpg

釣魚遊戲組

這組遊戲玩具好棒,用釣竿可以釣到不同顏色的魚,媽媽可以指定要釣什麼顏色的魚,讓寶寶學習顏色。

12-3.jpg

一拿到釣竿,就不想放手的弟弟~與默默等待的哥哥

12-5.jpg

這組釣魚玩具很輕便,十分適合帶出門,需要寶寶乖乖坐在椅子上時,就可以搬出來擋一下...

18-1.jpg

切蔬果玩具組

這組玩具可以訓練寶寶的專注力和精細動作,看哥哥多麼聚精會神的找蘿蔔切割處

12-6.jpg

十分認真的切胡蘿蔔,練習對準與切的動作。玩具一定都是安全的,刀子是鈍面的,不怕寶寶不小心受傷。

12-7.jpg

湯姆的服裝店

湯姆的服裝店,湯姆是一個裁縫師,可以幫所有動物做出他們想要的服裝,無論是讓人看不見的睡衣、像兔子眼睛一樣漂亮的衣服、或是各種不同鈕扣的襯衫,他都可以做出來,但有一天,大嘴鳥請湯姆幫朋友做一件生日禮物,這個禮物讓湯姆先生想了又想,最後找了好多動物們一起來幫忙。

這本繪本的畫面繽紛、色彩豐富,創意十足的衣服變化可以激發寶寶的創造力,豐富的畫面中,雙寶看故事時會找尋他們認識的動物,對於寶寶的認知和語言訓練都有很大的幫助。

 

20-1.jpg

 

信誼小太陽提供了至少每兩個月一本,再加上用心設計的單元與給予爸爸媽媽們的建議,讓我們對於帶孩子閱讀變成自然而然的事,愛閱讀的孩子不會變壞,對正在積極學著認識這個世界的孩子們,信誼小太陽提供了一種用愛和書灌溉的方式,爸爸媽媽們和寶寶透過更緊密的互動,讓孩子感受到更多的愛,真心的推薦給大家。

 

媽咪愛邀約試用

 

這裡買➡媽咪愛MamiLove

arrow
arrow

    lovetwin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