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正式進入第21週了,也是第六個月。

上個禮拜去做完了超音波,醫生說一個300多公克一個290多公克,確定的數字我們兩個都忘了

有時候吃完飯把鼻會陪我去公園走一圈

走路時都會覺得肚子好緊好沉

剛剛看完了一個媽咪的網誌,她也是雙胞胎

我覺得我的大小和她差不多

看到她到後期肚子爬滿妊娠紋真是令我憂心

最近開始不斷的購入小北鼻們的東西

不過我常常買一些不是很重要的東西

沒辦法呀~我實在是無法猜測到底小北鼻出生我會需要什麼

只好人家說什麼要買我就買

最近兩個寶貝踢我的頻率很頻繁

不過值得稱讚的是

他們半夜都會讓我好好的睡

尤其這幾天都是一覺到天亮

半夜都不會想起來上廁所

真的很體貼呢

 

現在都是自己煮來吃

一方面是外面的食物不知為何就是不吸引我

一方面吃完又會產生想吐的感覺

而且不知道外面的食物到底加了什麼調味料

所以我覺得自己煮蠻棒的

至少吃完都會覺得很舒服

自己煮都會吃好多的青菜

覺得很營養

也不會覺得身體有很多負擔

最重要的是,真的從我開始自己煮之後,就不再便祕了(孕婦便祕真的很可憐,很害怕不小心把小北鼻大出來!!)

比較不方便的是

因為孕婦行動不方便

外面太陽又那麼大

很怕長痘痘的我很懶得擦防曬出門

所以都是把鼻幫我買食材回來

只是因為我沒有看到當季食材是什麼

所以叫把鼻買的食材重複性很高

有時候連自己都覺得吃膩

 

圖書館有一本很熱門的書─瘦孕(因為我排好久,然後才拿到就發現有人又預約了)

教人如何孕期只重八公斤

不過那是單胞胎

雙胞胎的話是可以增加13公斤(還好~我現在就已重八公斤了,還有五公斤的扣打)

這一本書重點是教人如何吃

就是要讓自己

1.有溫暖體質

每次都看人家孕婦大吃冰的,直接就是不可取(害我之前好開心,偶爾拜託把鼻讓我吃!大概也偷吃了三次有了吧!難怪初期胖那麼快)

早餐可以吃兩份水果1/2個或6口,這也太難了,我每次一吃就一顆蘋果阿~六顆葡萄??那我到底何時才能把一整串吃完??

午餐兩種蔬菜,煮好加起來一晚

晚餐選擇非葉菜類根莖花果類蔬菜,只吃一種,1/2碗

以上是蔬果量

四點後不吃葉菜類與水果

冰水、飲料、食物在室溫下放15分鐘再食用

 

2.遠離上火食物

芝麻、花生

水果有荔枝、櫻桃

難怪我之前大吃櫻桃就嘴破,終於找到原因了~~

還有蛋類製品!!

※控制好內火,維持好情緒,就會有零黃疸的寶寶!

 

3.多補充膠質,預防妊娠紋,聽說比擦妊娠霜有效

豬腳、牛筋、豬皮、海參,如果是吃滷味要先過熱開水,每周要補充三次膠質,每次1/2碗、後期一周4-5次

 

教導的三餐為:

早餐前空腹:溫薑汁

早餐:雞湯一碗、澱粉、火鍋肉片3-4片、兩種水果(1/2顆或6口)

午餐:澱粉,肉1/2碗、兩種蔬菜加起來一碗

晚餐:澱粉,肉1/2碗、一種蔬菜(1/2碗)

優質蛋白質來源建議以肉類為主

羊肉>豬肉>雞肉>魚類>海鮮

 

參考即可,要真做到每天都這樣吃也真的蠻困難,不過生產完要減肥可以好好的來實行,這本書裡面還有很多的食譜,看起來很不錯

另外坐月子的注意事項:

坐月子不要準備麻油類料理,這是上火的原因

如果要清潔身體,可以用老薑煮水,用老薑水擦澡

月子水代替一般白開水

月子水:正北耆5錢、枸杞5錢、紅棗去籽15顆,加上老薑兩大塊去皮拍扁用水1500cc煮滾,小火續煮30分鐘

要喝溫熱的

 

在家待產的我除了上網購買小北鼻物品就是看書、做做家事、研究食譜

希望小北鼻健健康康來報到,也要體貼馬咪,不要讓媽咪長妊娠紋&胖太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win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