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  吉田照幸 所著
超有趣的一本書,日本導演寫的書,很多梗都很有畫面,身為一個很怕公眾場合說話的人,真的要好好勤練說話技巧,畢竟這是一個會說話就贏的年代...



1.八分聽2分說
2.好事以壞事收尾,壞事以好事收尾
3.對上吐槽、對下裝傻
4.(對上司)不過,您這麼厲害,不用擔心--肯定+吐槽
5.(對下屬)說一個比他更失敗的經驗
6.(開會時)只要認同對方的觀點,就能成為有趣的人
7.自我介紹時要適度自嘈
8.越是大咖,就越要跟他閒聊
9.(獲得表揚時)說,不是我要求這麼做的喔
10(冷場)吐嘈要立刻,轉換話題要慢半拍
11(道歉)加上動作更傳達心意

 

演講時
1.鼓起勇氣說出眼前的事實
2.越厲害的人,演講語氣越淡定
3.說出與事實相反的話,反話法(如:對歐巴桑說:哇!今天的觀眾真是美麗又動人   或  哇!台下都是漂亮的年輕女生耶!
   說反話時要淡定說,要適用誇張語氣說,大家會把重點放在妳的驚訝而不是事實。
4.多點具體,少點客套(用故事來說形容詞,如要形容朋友很體貼,找一段符合的小故事來說。
  發言三個步驟(1.大略寫下對方的優點和缺點、2.為什麼你會這麼想?找出與對方相關的回憶、3.決定結語與一句祝福的話)
(先列舉觀念,在回想相關的經歷或故事)
5.談談自己的失敗經驗(自嘲、裝傻、吐嘈自己,千萬不可以貶低別人
6.臨時被叫上台也不怕,說出「記憶中的小插曲」(說一個和當天主題有關,自己印象中最深刻的小插曲,說完小插曲之後就可以講客套話了)
(先講小插曲在講總結
7.別人嗨的時候妳休息,不要留戀,朝下一個話題邁進(當聽眾大笑完後,不要留戀,立刻結束這話題
(有人在公眾場合說了玩笑話,千萬不要不識相的追問詳情,問細節的話要隔一段時間後)
(如部長說:每次都被社長欺負,今天我一定要贏你,這時不可以追問詳情...「社長都怎麼欺負你」
要問細節的話,隔一段時間後再走到社長身邊,
問市長:有人說他老被你欺負,你覺得如何?
等他回答完再走回部長身邊
:社長剛剛說...你同意嗎?

8.善用別人印象(如說我很有幹勁,只是表情不太豐富,所以大家看不出來  或:大家別看我妝畫得很濃,其實我的興趣是集郵(知道了意外的事實,就會對你更有印象

逗笑眾人四法則
1.挖苦特定的人
2.請遠道而來的人舉手:有沒有從很遠的地方來的?你從哪裡來?北海道?哇!從那麼遠的地方來,你蠻有空的嘛!
3.點出大家無意識中的想法(如一大早開會說...好睏喔
4.把焦點放在大咖身上

說錯話是引人發笑的絕佳機會
(說錯話時,只要說:哎呀!剛才說錯話了,

補救1.蛤,我剛講的是笑話耶!
2.大家都覺得不好笑嗎?真是大打擊
3.大家都不笑,好吧,那我不再講笑話了
4.其實我接下來才要開始講笑話
可是有一些一板一眼的人會當真...所以
5.那個...我們家的狗都會捧場笑一下地說
6.我們家鄉的***都會捧場地說
7.鄉下的老婆婆都會捧場笑一下地說
8.利用重複引對方笑
  1.(大家好像沒聽懂,我在講一次好了

  2.好吧我再說一次,這是最後一次囉
  3.哎呀!我怎麼又提起這個,明明就不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win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