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利者的態度
1.總是提早到場練習
2.總是清爽整潔並且準備充分
3.我做得到的態度
4.熱情/精力充沛
5.樂於學習
6.不因錯誤而灰心喪氣
7.無私,善於團隊合作
8.接受回饋意見
9.承擔責任
10.支持隊友
11.合作愉快

檢核清單1.認識自己

願景陳述
1.我最喜歡的老師是......
我喜歡和欣賞他們的地方是
2.我引以為豪的事情是......
我當時很成功是因為......
3.我最大的優點是......
我想發展的優勢是......
4.我想要的生活方式是......
我想被人記住......
5.我在......處於最佳狀態
6.我對......充滿熱情
7.我喜歡做現在的工作,因為......
8.我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是......
我想要完成的是......
檢核清單2.相信自己
1.不要自我設限,你能做到比自己想得更好
2.信念是一種選擇,記住要勇敢支持自己
3.有證據支持可以讓信念更堅定,別忘記你的成功歷史
4.萬全的準備加上賣力工作,讓你對自己更有信心
5.即使是小小的成就,也足以為榮
6.信心源自積極的自我對話─做你自己的啦啦隊長
7.周遭的人可能為你加油也可能扯後腿,請選擇能鞭策你變得更好的朋友
8.相信別人,他們也會相信你
9.信心總是受到挫折的考驗,不要動搖
10.唯一的失敗就是放棄,永不屈服
檢核清單3.選擇積極
1.我相信自己
2.大多數事情我都能處理
3.我總是給自己打氣
4.每一天都是與自己的競賽
5.我不屈服,不放棄
6.日子已經夠難的了,我絕不為難自己。
7.我專注於發揮我的長處,抑制短處
8.我把挫折當做學習的機會
9.我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團隊成員
10.我從不責怪他人或找藉口,為我的行為承擔責任
11.能做第一我絕不做第二
檢核清單4.鬥士或受害者心態
鬥士心態                                             受害者心態
承擔責任                                             總是找藉口
需要滿足成就感                                   安於失敗或失去
保持控制                                             輕易放棄控制
享受挑戰                                             忍受挑戰
保持積極態度                                      遇到壓力就逃避
喜歡接受指導                                      無法接受批評
專注於優勢                                         劣勢主導
處理不舒服                                         躲回舒適圈
尋找互相砥礪的朋友                           選擇受害者的朋友
全心投入競賽                                     被餘興節目吸引而分心

檢核清單5.冠軍心態
1.每天尋找你的熱情所在
2.設定短、中、長期目標
3.承擔責任、勇於當責
4.每天確實執行計畫,願意付出努力
5.建立互助團體,和對你有信心的人做伴
6.培養才能,每天學習
7.只關注你能控制的東西
8.處理挫折,不要做出情緒化的反應
9.知道何時該如何放鬆、恢復
10.全年三百六十五天二十四小時都選擇良好的生活方式
11.永不放棄,不斷尋找可能性
12.永遠記住你的對手是自己
檢核清單6.自我管理的十個步驟
1.為你的一天負責,沒有藉口
2.著手實現至少三個目標
3.積極思考:今天將是美好的一天
4.忽略無法控制的東西
5.自信果斷,決定成為鬥士,而不是受害者
6.管理你的時間和精力,注意效率
7.當自己的楷模,早起做好準備、充滿熱情
8.熱愛挑戰:今天是我大放異彩的機會
9.每天學習新東西
10.成為領導者,讓你身邊的人變得更好。

焦慮的時候寫下想法,理清思緒,或許可從中獲益。
1.今天什麼地方出錯了
2.我能怎樣改變
3.今天什麼地方進展順利
4.我怎樣才能變得更好
寫日記可以成為一種改變人生、拓展生命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win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