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們是在我腰受傷的時候到來的,還記得我驗出兩條線時,我其實好開心,因為我已經準備好了要迎接孩子,對於我身體的不適,我一直都是抱持樂觀態度看待的,但是老公卻嚇壞了,他是生氣加上害怕我的腰傷不知道能不能承受懷孕的辛苦。

      我在婦產科診所看了兩次醫生,因為我的腰傷,我特別告訴醫生,但是婦產科醫生哪管我的腰傷呢!他只告訴我有照到胚胎了,然而,因為這個醫生後來對於我繼續治療腰傷的事感到不悅,說了:「你這樣如果生出來發生了什麼事我們無法承擔」於是我決定下一次就到長庚了。

      第一次到長庚時我根本嚇壞了,我還在腰傷中,根本無法久坐,但是闕醫生實在太熱門了,聽說長庚的護士都指名要他生,我等到實在是快受不了了,終於輪到了我,我和把鼻兩個人一起進到診間,而滿頭亂髮的闕醫生到我的身邊,一照,突然很大聲的說:「媽咪,你知道你肚子裡是雙胞胎嗎?!」我和把鼻聲音也拔高了起來,雙胞胎,但是我們卻不由自主了相視而笑,這真的是太棒太棒了禮物了!然後闕醫生接著說:「你這是同卵雙胞胎」接著出了診間,我們兩個根本嘴角忍不住笑意,然後把鼻開始用google查起雙胞胎,想要更了解雙胞胎的資訊,想要知道怎麼會有這麼幸運的事發生在我們身上,而結論就是,既然沒有遺傳基因,一切都是機率的問題。

      在懷孕的過程當中,說實在的,因為我都在家休養,所以說辛苦也不怎麼辛苦,因為腰傷無法久坐,我就每天都躺著,看看書,聽聽音樂,希望小朋友平平安安我就虔誠的唸經,然後到了中午和晚餐就自己煮自己吃(因為懷孕我吃的清淡,老公就自己解決),一直到36週剖腹生產,雖然我還想繼續撐,但是闕醫生是一個小心警慎的人,他每次看到我都跟我說:「雙胞胎很危險,尤其是同卵雙胞胎,一個沒有另一個就沒有了」這麼恐怖的話語也讓我很聽話,不敢亂動,也不敢要求繼續撐到足月生。

      生的前一天我就到醫院待產了,前一天我把自己好好的洗了頭洗了澡,然後出門吃了愛吃的東西,要迎接小朋友來了之後的閉關一個月,隔天早上不准吃東西,護士還來灌浣腸,要把我腸子裡的東西清個乾淨,然後打上點滴,我就被推到待產房,在等待的時間當中,我好緊張好緊張,推進產房後,護士要我躺在產檯上,雙手還被類似手銬的東西銬著,我覺得我活像個待宰的羔羊,等闕醫生進來後,我完全沒和他對到話,他進來就開始,我的身體沒有痛覺,但只有下半身被拉扯的感覺,我感覺闕醫生的聲音也有點緊張,他似乎對旁邊護士或醫生叫著:「你不可以這樣弄...快一點快一點...」然後我就聽到小小聲地哇哇聲,一個,又一個出來了,然後我頭上方的護士告訴我:「寶寶生出來了喔...好可愛喔!媽咪妳養得真好!」那時我差一點掉下淚來,還好寶寶一切平安。當他們被抱到我身邊的時候,弟弟先抱到我身邊,然後是哥哥,我記得哥哥一直在哭著,我虛弱地跟他說:「不哭喔!乖乖喔!」寶寶突然就不哭了,看了我一眼,我好想抱抱他們啊!但是我感覺到醫生開始清我的傷口,好像一直用力擠壓我的胸膛,我覺得我有點喘不過氣來,我告訴麻醉師我好痛,麻醉師溫柔的說:「那我讓你睡一下喔!」

      我總是不斷地感謝上帝把他們帶來我的身邊,成為我的孩子,讓我的生命這麼精采這麼熱鬧,我也很感謝他們兩個能夠這麼健康這麼可愛,我更感謝我的老公,剛生產完那一段時間,我幾乎是無行為能力的人,但是老公無微不至的照顧我,不管是我吃喝拉撒,包括擠奶的痛、退麻醉的痛、都默默地陪伴我,想辦法幫助我,以及當哥哥要進到加護病房時他承受的壓力與要照顧我的煎熬,還有推輪椅陪我舉步艱辛的走到嬰兒室去餵弟弟,以及那幾晚睡在旁邊那個難以入睡的單人小床...在醫院的那一段時間,他什麼都依我、體貼我,真的讓我覺得我真是嫁對了一個好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win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